资讯公告
湖南大学孔子学院举行第二期“中国友好高级课程班”开学典礼
时间:2017-03-20
来源:
点击量:[]

3月14日晚7点, 湖南大学孔子学院在学院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了第二期“中国友好高级课程班”开学典礼,光州市相关官员、中国驻光州总领事馆代表、韩国湖南大学校领导、孔子学院工作人员和60多名学员参加了典礼。

作为光州市对“中国友好”的核心政策举措之一,“中国友好高级课程班”(China Advanced Management Program,简称CHAMP)第一期于2016年3月开设,12月底圆满结束。学员为光州地区企业的高级主管和政府机关的主要负责人,通过中韩两国专家课堂讲授、专题研讨、交流学习、赴华访学与考察等形式,对学员进行中国历史、文化、政治、经济、社会、外交、教育、语言等方面的系统培训,旨在加深学员对中国的了解,促进中韩两国在相关领域的深度合作与交流。本期课程班于今年3月开始,12月结束。

光州市金钟植副市长、中国驻光州总领事馆孙显宇总领事、韩国湖南大学徐康锡校长等嘉宾参加了开学典礼并致辞。孙显宇总领事在讲话中说,国之交在于民之亲,“中国友好高级课程班”为学员提供了一个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希望学员们利用好这一平台,刻苦学习,努力钻研,成为中韩合作与交流的中坚力量,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为两国的共同进步和繁荣做出应有的贡献。

开学典礼上,孔子学院还向学员们简要介绍了本期课程的主要学习内容、活动安排和注意事项,学员们进行了自我介绍和互动活动。

全南日报、光州时报、东亚经济、国际新闻等当地主流媒体对典礼进行了专题报道,扩大了项目的影响力和孔子学院的社会知名度

F:\u56fd合处\u4f55艳娜7.3.20\u56fe一 领导启动仪式2.jpg

图一 领导启动仪式

F:\u56fd合处\u4f55艳娜7.3.20\u56fe二 嘉宾和学员合影2.jpg

图二 嘉宾和学员合影

F:\u56fd合处\u4f55艳娜7.3.20\u56fe三 韩国湖南大学徐康锡校长致辞.jpg

图三 韩国湖南大学徐康锡校长致辞

图四 中国驻光州总领事馆孙显宇总领事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