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公告
我校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2017年春节联欢晚会”
时间:2017-02-22
来源:
点击量:[]

当地时间1 月21 日,由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孔子学院、西南大学音乐学院、科罗拉多州立大学音乐戏剧舞蹈学院联合举办的“2017 年春节联欢晚会”在美国科罗拉多州科林斯堡市林肯戏剧中心举行。近1200 名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师生和当地民众欢聚一堂,共贺中国新年。

本次春节联欢晚会的主题为“中国民乐奏响中国年”。晚会以播放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总领事洪磊向现场观众问好并向中国学生、学者恭贺新年的视频开场。随后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教育组参赞陈盈晖、科林斯堡市市长Wade Troxell、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教务长Rick Miranda 博士、副教务长兼孔子学院院长高炜博士、西南大学张卫国校长等分别致辞,赞扬了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在推进中美文化交流方面所做出的重大贡献,并分别献上了新年祝福。

演出以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精粹为主线,巧妙地融入了西方艺术。热情欢快的民乐合奏《春节序曲》、《花好月圆》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古琴和萧二重奏《春江花月夜》、小提琴独奏《梁祝》、唢呐独奏《百鸟朝凤》让现场观众惊叹中国民乐之美妙;由中美师生合唱的《茉莉花》、《长江之歌》、《故乡的云》、《中国大舞台》等耳熟能详的歌曲,将现场的气氛一次次地推向高潮。

来自中外高校的专业演出团队同台演出完美地展现了中华民族丰富而深邃的文化内涵与魅力。同时,作为传播中国文化的桥梁,孔子学院举办的春节晚会已经成为当地民众期盼的一个传统项目,这对进一步提升孔子学院在科罗拉多州的整体影响力有着重要作用。

F:\u56fd合处\u4f55艳娜7.2.16CSU2017年春晚\u56fe五 演职员及嘉宾合影 800.jpg

演职员及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