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海外交流
关于参加“2021年寒假剑桥大学学术能力提升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0-11-11
来源:
点击量:[]

各位同学:

    2021年寒假剑桥大学学术能力提升项目已开启报名,请有需要的同学仔细阅读项目信息并报名,具体信息如下:


2021寒假剑桥大学学术能力提升项目

八大学科人工智能+应用专项课程工坊

 

一、 项目概要

项目名称2021寒假剑桥大学学术能力提升项目

项目类型:线上项目 (Online Programme)

项目概述:

项目是以前沿人工智能为基础课程,延伸至理工、商科、人文、艺术创意等各学科应用的Project-based Learning项目制课程工坊,旨在全面提升英文应用能力,拓展前沿学术领域知识,培养可适应未来社会发展的实践应用潜能。项目由剑桥大学人工智能中心、工程学院、生物科技学院和商学院教授等联合设计和执行。

项目鼓励学生进行跨学科学习。本期项目将开放8个应用方向,供各专业学生选择:

1. 金融与大数据(适合:商科、经济、金融、管理、外语等专业);

2. 量子与新材料(适合:材料、物理、数学、计算机等专业);

3. 临床医疗科技(适合:生物、临床医学、药学等专业);

4. 深度学习(适合:计算机、数学、物理、电气工程、机械工程等专业);

5. 国际关系与政策(适合:政治、法律、管理、外语、社会学等专业);

6. 人文创意与艺术创作(适合:文学、外语、艺术设计等专业);

7. 生物科技DNA检测 (适合:生物、临床医学、药学等专业);

8. 区块链技术  (适合:商科、经济、金融、外语等专业)。

项目时间:

2021年1月28日-2月26日

– 先修课程:4学时

– 教授直播授课&辅导:24学时

– 小组Workshop: 4学时

– 课程自习及小组讨论:16学时

总计学习时间:48学时1学时=1小时)

授课平台:

Zoom: 采用zoom平台直播连线剑桥教授及相关参与者,还原剑桥大学真实课堂,打破地域的限制,学生将与剑桥教授深度交流互动和学习。

Moodle: 采用剑桥大学统一线上教务管理工具Moodle于直播课程以外的教务管理,包括教学信息通知/推送、学下载学习资料、线上作业提交、由讨论及提问等。

 

二、 项目结构

项目模块循序渐进,具体时间及内容:

课程模块

日期

内容

课时(h)

先修课程

项目开始前一周

先导课程、材料学习、小组破冰

/

人工智能模块

1月28日-2月4日

教授课程

10

教授辅导/Supervision

4.5

专业应用模块
(八选一)

2月5-9 日

2月18-25日

教授课程

4.5

教授答疑/Office Hour

3

小组项目展示

2月26日

小组答辩

2

 

AI基础知识课程提纲:

1. 什么是人工智能?

2. 监督式学习和机器学习

3. 决策树的概念及运用

4. 协作过滤与推荐系统

5. 集群的基本原理

6. 估算与推断

7. 回归与分类的方法及应用

8. 强化学习

9. 动机和与神经元的联系

10. 神经网络与深度学习

授课方式:

教授直播授课+教授直播辅导(Supervision)

 

专业应用方向:(八选一进行)

人工智能在当今社会的普遍应用及未来大趋势

1. AI+金融与大数据

2. AI+量子与新材料

3. AI+临床医学

4. AI+深度学习

5. AI+国际关系与政

6. AI+人文创意艺术创作

7. AI+生物科技DNA检测

8. AI+区块链技术

授课方式

教授直播授课+教授直播答疑(Office Hour)

 

三、 项目亮点

项目特色

• 剑桥大学学院官方项目:经大学学院官网公示,由英国学术认证委员会(British Accreditation Council)认证。完成此项目后,将有资格在2021年暑假参与在剑桥大学举办的教授科研项目。

• 高规格教授团队:剑桥大学资深教授、院长及系主任亲自设计、授课&辅导

• 全直播课堂,互动性极强,收获名师点拨,提升学习能力,拔高个人背景。

• 除剑桥教授外,所有研究小组均配备中文助教老师,负责课程管理,及时解决学习问题。

• 小班教学,每个应用方向研究小组不超过6人,以小组单位完成项目研究及项目展示。项目全程涉及五大阶段:项目选题、研究计划、项目管理、项目展示和评价反馈。

 

项目收获

• 项目证书:完整参加项目的学生将获得教授亲笔签名、英国学术委员会(BAC)认证的证书。

• 成绩报告:顺利完成课程并通过答辩后,课程将签发符合英美学分体系 (3 US Credit 或者 6 ECST Credit) 的成绩报告。项目证书及成绩报告由英国学术委员会(BAC)认证并通过英美大学申请系统匹配提交。成绩单可用于海外学校或求职网申。

• 网申推荐信:考核优秀的同学将获得推荐信(Top30%),助力个人海外留学或求职网申。

 

四、 项目申请

项目申请:

• 申请对象:我校本科生及研究生(专业不限)

• 报名截止:20211月20日

• 报名方式:学生本人提交已填写完成并由相关部门审核盖章的《湖南大学短期出国学习项目申请表》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刘老师办公室(南校第二办公楼228,电话:0731-88822480)

申请条件:

• 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国家形象和学校名誉,严格按照学校规定,富有团队合作精神;

• 若所学专业涉及国家机密,须自觉遵守相关保密规定;

• 身心健康、有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对线上课程教学有充分的认识;

• 有较好的英语基础,能适应全英文授课; 

• 具备参加线上课堂的条件:配备摄像头和麦克风的电脑、网络覆盖;

• 勤奋学习,成绩优秀,品学兼优; 

• 家庭经济条件允许,并且有家长同意。

项目费用:2,850美金

我校选拨的优秀学生将获得每人近半奖的项目奖学金,在录取之后缴费时减免。

实际支付项目费用1,615美金

• 费用包含:项目期间全部线上课程、辅导,材料和学习平台的使用。


 

项目咨询

• 项目咨询请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项目选拔派出负责部门:湖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项目联系人:刘老师

办公电话:0731-8882 2480

出国项目咨询QQ群:812477400

(请希望报名参加项目的同学务必加入此QQ群)

办公地址:校第二办公楼(东方红广场原外语楼)228办公室(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 – 11:30;下午14:30 – 17:30,节假日除外)




免费先导课程Cambridge MasterTalk):

时间:2020113-1120

课程主题:

-Cambridge University: its origins, contribution to English society & relationship with China

-UK application

-Supervised Learning: Decision Trees and Applications

-Using big data in business

-DNA Storage

Cambridge MasterTalk为公益课程,免费对我校学生开放。

*请关注学校通知,或咨询项目老师


附件1:项目手册

附件2: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