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海外交流
【云访学】AI、5G网络、大数据、区块链!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工程科技创新在线交流项目
时间:2020-11-23
来源:
点击量:[]

21春季学期  世界名校“云”访学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20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4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工程学院作为工程学专业教学和科研的引领者,不断探索工程学科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并通过其下的Sutardja创新及科技中心、基于其开发的“伯克利创新方案”为拔尖学生提供以项目制为基础的、产学研融合式工程课程,从而培养面向未来的复合型、创新型领军人才。

该项目积极引入企业资源,围绕实际相关产业中面临的挑战和问题,配合以优质的师资资源,引导学生以小组为单位,提出创新型解决方案,从而全面掌握在未来科研及实践工作过程中所需要的各种知识、技能和能力。

通过该项目,学生可以选择学习以下专业方向的课程:

01 5G网络、人工智能与移动技术创新

Innovating with 5G, AI, and Mobile 

 

 

大数据、计算机科学、工程、网络应用方向  

该课程是基于工程创新架构的项目制课程。学生将学习新型移动网络以及其带来的机会。该课程和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以及全球的移动通信公司合作,使学生和行业导师、专家及管理者密切沟通,展望未来,设计开发新理念并提供MVP运行方案。该课程以开放式项目为核心,引导学生进行探索。

课程适合大数据、计算机科学、工程、网络应用等专业以及有编程基础的学生。该课程适合对产品开发、应用研究及产品管理感兴趣的学生。

 

02 建立创业公司:人工智能的实际应用

Build a Startup: Real Applications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领域的技术突破正在日益改变当今社会以及渗入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也带来了众多的创业机会。在本课程中,学生将以小组为单位,向人工智能企业的创始人和管理者学习了解人工智能带来的各种机会,并在资深技术专家的指导下应用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学习如何进行AI建模、向顶级风头机构描述企业理念进行融资等内容。


03 构建区块链网络

Building with Blockchain for Web 3.0 

 

学生将会学习使用几个不同的区块链平台以及底层网络协议。由不同专业背景学生组成的项目组将进行建模、制定商业计划、开发新程序及工具、以及系统优化等内容。整个课程将通过导师、嘉宾讲座、最佳实战经验等各方面给予学生最佳的教学。学生们将创建可用于现实世界的应用并在自己选择的区块链平台上进行使用。

 

04 应用数据科学与风险应用

IApplied Data Science with Venture Applications: Data-X 

 

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已经在改变现代社会的运行方式。但理解并掌握了理论知识不代表能够在实践中进行应用。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和机器学习领域,能够自如将理论及技术应用于实践至关重要。本课程致力于搭建理论到应用、学术到产业之间的桥梁,使学生可以实际应用相关概念及技术。本课程着重应用,并涵盖了设计和开发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应用及系统的关键概念和工具。

05 科技创业

BTechnology Entrepreneurship 

 

该课程面向本科高年级及研究生学生,以体验式学习的方式全面了解高科技行业从概念到产品再到初创企业的全过程。课程包含创业过程、市场调研、融资等内容。学生将通过讲座、讨论组以及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学期结束时,学生需要以小组为单位完成创业计划,并向资深风投评估小组进行成果展示。



06 地球去塑料化

Deplastify the Planet

 

塑料已经成为世界共同的环境治理问题。我们需要找到替代性材料或减少塑料生产、提高旧塑料循环使用,以减轻人类在海洋、陆地的塑料废弃,同时寻找更有效的塑料降解方式。本课程与各塑料治理机构及公司合作,基于各机构、公司所提出的自己实际工作中去塑料化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学生以项目组为单位提出创新型解决方案。学生将在合作公司的支持下,充分调研该行业以及其面临的挑战,进行建模并提出解决方案。该课程涵盖采访调研、设计思考、产品设计及建模、客户反馈、以及商业模式设计等过程。



 

07 产品管理

Product Management 

 

以理论结合实际的方式,学习产品管理以及提升产品成功率的关键知识和技能。学生将在 包含工程、设计、商科等多元化专业背景的学生团队中,学习并体验产品开发的全过程,学习产品管理的常用方法,并在实践环境中获得作为产品经理所需的各项必备技能。



08 植物性食品的产品设计

ltMeat: Product Design of Plant-Based Foods 

 

该课程向学生介绍植物性食品设计和生产相关的食品科学理论。学生以项目小组为单位,解决实际产业中遇到的问题和挑战,设计全新的植物性食品。课程将着重使用当地现成的原材料设计制作健康、少加工的食品。在课程过程中,学生将密切与创业家、公司、风投机构、植物性食品协会及组织等机构进行密切沟通,以获得对该领域全面的了解。课程适合生物科学、化学、化学工程或相关专业学生。



 

09 危机时期创新

Innovating in Times of Crisis 

 

该课程是面向本科高年级和研究生学生的体验式教学课程,介绍高科技行业创新创业的关键环节。学生将在指导下完成从创业概念、产品落实到公司建立的整个过程。课程学员将由来自各不同专业的学生组成,解决当今社会面临的急迫问题。学生将需要发现危机带来的机会,例如政策/法律架构转型、新科技、新市场需求等带来的机会。项目团队必须就发现的问题/机会建立可实操的模型并建构不同形式的、由数据支撑的商业模式。该课程着重培养思维模式、领导力、沟通能力、执行能力。

 

项目内容

 

项目优势:

注册在世界顶尖工程学院,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精英学生一起跟随世界顶级学者、行业从业者进行学习,并在项目结束后获得学校官方成绩单及学分;

学习并探索目前世界最前沿科技,例如人工智能、5G网络创新、大数据、区块链技术等内容;

实际就前沿产业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挑战进行研究和探索,并通过项目制学习,提出解决方案,从而全方位提高对于理论知识的掌握,以及在科研及实践应用中所需的各种技能和能力;

在多元化专业及文化背景的项目小组中进行学习,掌握多元化环境下如何有效工作及领导团队。

享受SAF提供的各种服务,包括咨询申请及涵盖社会文化、职业发展、跨文化交流、在线学习技巧等多方面的Beyond Classroom系列活动。

 

授课形式:

线上直播授课

 

项目时间:

20211-20215

 

申请要求:

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GPA 要求:3.0/4.0

语言要求:托福90分 或 雅思7.0

 

报名截止:

2021124

 

报名联系方式

 

湖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刘老师

办公电话:0731-8882 2480

出国项目咨询QQ群:812477400(请希望报名参加项目的同学务必加入此QQ群)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微信公众号:HNU-GLOBAL(官方项目信息通知发布)

湖南大学学生大使协会微信公众号:HNUSAA(官方线下宣讲答疑分享会通知、出国留学小贴士等相关信息发布)

办公地址:校第二办公楼(东方红广场原外语楼)228办公室(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 – 11:30;下午14:30 – 17:30,节假日除外)

 

SAF广州办公室

赛老师

电话: 400-666-1103

咨询QQ: 1136078312

QQ群:810896055

邮箱:guangzhou@safchina.org

官网:www.SAFChina.cn

SAF微信公众号:SAF海外名校交流

 

报名步骤

(一)校内报名: 学生本人提交已填写完成并由相关部门审核盖章的《湖南大学短期出国学习项目申请表》至湖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刘老师办公室(湖南大学南校区东方红广场,第二办公楼(原外语楼)二楼228办公室,办公电话:0731-88822480

 

***注意:对方报名截止后会与我校核对报名名单,不在校内报名,自行申请的同学将不被对方大学认可录取。

 

(二)项目方报名: 

学生联系SAF广州办公室赛老师以了解项目详情;

学生在SAF老师指导下准备并提交申请材料;

学生完成国内高校所需流程;

获得录取后,进行学习或根据SAF老师指导进行后续各种前安排。

 

附件:《湖南大学短期出国学习项目申请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01123